烹饪学院举办“中式菜品的西式装盘工艺流程与技术要领”海斯曼课堂

2015-11-26点击:590

烹饪学院举办“中式菜品的西式装盘工艺流程与技术要领”海斯曼课堂

本网讯 (烹饪学院 陈赞) 1125日,烹饪学院招生就业实训办公室主任、中国烹饪大师王志兴在烹饪楼106教室,举办了题为《中式菜品的西式装盘工艺流程与技术要领》的海斯曼课堂,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师生参加活动。

讲座中,王大师首先介绍了赴台参加远东餐厨达人赛的基本情况、远东餐厨达人赛的技术要求与赛制形式。随后,他阐述了菜品设计理念与制作工艺、中式菜品西式装盘的技术要领,并现场演示了三文鱼配腌鸡腿卷、紫菜蛋尖配三文鱼两道前菜,香梨沙拉虾配煎烹鱼、生菜水果配糖㸆排骨、黑椒牛肉配鲜蔬卷三道热菜,以及豆鼓鱼炒油麦菜、鱼香肉丝两道大众菜品。王大师综合运用煎、烹、卷、摆、炒等鲁菜技法,赋予了鲁菜新面貌,展示了烹饪技法的传承与创新,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了鲁菜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学习和创新烹饪技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