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烹饪工艺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餐饮行业的餐饮服务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西餐烹调、餐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西式菜品制作》(色拉与开胃菜制作、主菜制作、甜品制作)、《西餐基本功》、《西点工艺》、《西餐工艺》、《餐饮企业运行管理》、《中式烹调工艺》、《英语口语》(外教)、《酒水知识》等;实践环节包括校内专业实训、课程实训、技能实训以及校外岗前培训和顶岗实习。

三、专业建设荣誉:

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 “酒店管理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

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

山东省特色技能型名校省财政重点支持专业;

2019年与加拿大卡纳多学院合作成立加拿大卡纳多学院西餐烹饪学院;

2020IKA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中国青年厨师队集训基地。

四、主要就业单位:

北京柏悦酒店

杭州君悦酒店

青岛威斯汀酒店

苏州希尔顿酒店

北京颐和安缦酒店

北京华尔道夫酒店

北京王府半岛酒店

青岛海尔洲际酒店

青岛鲁商凯悦酒店

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

五、咨询方式:

咨询老师:刘老师

联系方式:0532-8605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