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校园车辆交通管理的通知

2024-03-20点击:10

各院部、各处室:

3月19日,浙江某高校校园内发生车辆冲撞事件,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为增强师生员工校园内的行驶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学校将加强校园内车辆进出和停放的管理,具体要求如下:

一、所有进出校园车辆要低速行驶,车速不得超过5公里/小时;车辆进入校园后要限速行驶,车速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所有车辆在校园内行驶过程中禁止鸣笛,主动避让行人和各类车辆,严禁逆行、超速、急速转弯等风险性驾驶行为。所有车辆进入校园后要在划线停车位内规范停车,严禁在未划线停车区域内乱停乱放。

二、各院部、各处室要加强部门人员管理,及时化解工作矛盾与纠纷,本着“谁用工、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加强车辆驾驶人员的背景和登记车辆的排查、审查,严禁利用教师或员工身份帮助亲属、学生或外来人员等非教师员工登记车辆信息,防止不合规人员和不法人员驾驶车辆进入校园。

三、通过“青酒管”预约系统进入的车辆,各部门本着“谁审批、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告知入校车辆在校的管理规定和行驶规范,加强来访人员车辆的管理,引导车辆在校内安全行驶和规范停车;校内务工人员车辆及人员进出校门要积极配合校卫队员身份核验检查,凭证出入,否则不予放行。

对于违反通知要求的车辆,安全保卫处将进行网上通报并通知相关部门。请各院部、各处室加强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和车辆管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共同维护好学校的道路交通安全。  

 

学校安全保卫处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