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案例入选首批山东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典型案例

2024-02-28点击:10

本网讯(校企合作处 王翔)日前,山东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促进会公布了首批山东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典型案例,青岛市共有4个案例入选,学校报送的“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深度融入‘智造’产业,助力企业科技创新”作为青岛唯一高校案例入选首批山东省产教融合典型案例。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也是“双高计划”建设、省部共建职业教育高地的重要内容。学校依托与海尔集团的战略合作,积极深化产教融合“三对接”,校企联合申报了山东省高等学校智能烹饪新技术研发中心,获得了山东省省级科研平台立项。学校牵头成立了由中国烹饪大师、全国技术能手、山东省技术能手、中国鲁菜大师、青岛市首席技师和海尔集团“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旗下的智能决策高级工程师、博士等联合组成的智能烹饪技术研发团队,校企双方在菜谱评价标准制定与发布、AI智慧菜谱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依托学校餐饮类相关专业技术技能优势,主动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集群,完成服务业标准化工作流程改造10余项,实现了一键式智能烹饪技术的成果转化落地,有效推动了区域智能厨电产业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大力度抓推动、抓落实、抓关键,进一步让产教融合工作走深、走实、走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创新实践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王翔 审稿:庞阳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