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开展“国家安全 有你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2023-03-23点击:85

本网讯(烹饪学院 李梓卉)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并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日前,烹饪学院开展了“国家安全 有你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筑牢理想信念

3月20日,迎着第一缕晨光,烹饪学院师生汇聚于图书馆楼前举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升国旗仪式。仪式上,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武以新时代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分析国家安全与个人生活之间的紧密联系,勉励同学们将深厚的家国情怀转化为投身国家安全建设的生动实践。


路径创新提升活动实效

近日,烹饪学院灵活运用线上知识竞赛、主题征文、主题微视频征集、观看宣传教育片等多样形式,在校园内营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处处可见的良好氛围。有意有趣的丰富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搜集资料、细致分析、精心设计等活动准备,潜移默化提升了广大师生保守国家秘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和能力。


精准教育强化思想认识

3月21日,烹饪学院召开“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班会,结合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总体形势,就大学生身份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这一问题展开深入探讨,结合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讲解日常学习生活中容易遇到的网络安全和经济安全问题,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展现维护国家安全的正确行为示范,鼓励同学们以身边点滴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下一步,烹饪学院将立足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依托“工坊式”党建与专业融合基地,持续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涵育烹饪学子家国情怀,培养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