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深入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2023-03-22点击:31

本网讯烹饪学院 赵捷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引导全系师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营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学术氛围。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鲁教科函〔2022〕69号)文件精神和学校要求近日,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集体学习+分组讨论”的形式展开。首先,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工作有关部署及教育部和我省对科研诚信工作的各项要求;随后,各专业组织本专业教师对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强化了对科研诚信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对科研诚信行为规范、科研诚信管理办法和处理规定等相关政策文件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科研诚信意识显著提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来稿日期: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