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2023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山东)交易博览会

2023-03-16点击:84

本网讯烹饪学院 赵捷3月15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和省畜牧兽医局等指导,山东预制菜产业联盟主办的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山东)交易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绪超莅临我校展位视察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李达陪同。

王绪超视察了解了学校预制菜产品研发设计、预制菜行业标准制定和预制菜产业研究院研究成果,对学校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一要以终端消费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预制菜研发创新力度,推动更多成果转化落地。二要以行业产业标准为据点,推进预制菜标准化体系建设,带动行业产业规范发展。三要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底线,构建预制菜质量安全监督体系,完善产业质量监管链条。四要以要素创新保障为依托,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行业产业发展培育更多创新型人才。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为期三天,集中展示预制菜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发展趋势及预制菜领域技术解决方案等行业聚焦内容,旨在打通预制菜供应链,促进产业集群融合发展。学校烹饪学院师生以“‘教’‘预’先行,味来可期”为主题搭建展位,展示了近年来学校在冷菜食品雕刻、智慧菜谱设计、工坊面点技艺传承、预制菜品研发等方面的成果,吸引了省内外嘉宾观摩交流,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学校将以此次参展为契机,依托青岛市预制菜产业研究院和海信家电集团智慧厨房项目,与“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紧密结合,积极与集团成立“预制菜研发产业学院”和“预制菜研发技术中心”,持续发挥技能特色专长,深化产教技研融合力度,贯通预制菜产业研发端口,为集团抢占预制菜产业发展高地,形成产业新增长极,打造预制菜全产业链集成创新“鲁商模式”,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