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开展“味味道来·迟来的相遇”学生暖心活动

2023-02-24点击:43

本网讯(烹饪学院 王坚)枝叶关情、薪火守护。近日,烹饪学院积极关怀本学期“初次报到学生”,开展系列暖心活动,“味味道来”迟来的相遇。

与理想信念相遇涵养青年爱党之情

2月19日,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武为“初次报到”的同学“补上”“思政实践第一课”,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与烹饪学子的发展相结合,引导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用“烹饪式”语言味味道来贴近青年实际生活的“酒管故事”。                         

与技能成才相遇激发青年报国之志

2月20日,烹饪学院全体教研室主任为“初次报到”同学系统讲述烹饪专业的发展与进阶,从技能习得、学业规划、职业规划的维度,构建学生专业认知格局,改善长时间网课学习导致的不良学习习惯与专业思维局限,从“大烹饪”的视角为学生串联各个专业之间的内在联系,为“初次报到”同学掌握专业、了解烹饪打开了“新的大门”。

与微笑文化相遇永葆青年荣校之愿

2月21日,烹饪学院“味来可期”志愿服务团队承担“初次报到”同学“素养提升专项计划”,团队以“感恩学校”为主题描绘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师生情”“同学情”为主线讲述了烹饪专业60年来的薪火传承,并就校园文明礼仪、日常行为规范等烹饪学子核心素养逐一进行交流。

接下来,烹饪学院将继续聚焦“关键群体”,实现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味味道来,将爱党、爱国、爱校的基因融入烹饪学子精神记忆,立足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以高标准专业发展、学生培养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