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广西2022年中职烹饪和餐饮专业优秀青年教师企业实践国培项目

2022-12-06点击:97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烹饪学院)11月7日-12月4日,我校承办的广西2022年中职烹饪和餐饮专业优秀青年教师企业实践国培项目在广西南宁举办,来自广西中职学校的25名优秀青年教师经过为期28天的培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并顺利结业。

培训过程中,广西教育厅教师培训中心派专家组对项目运行情况开展质量监测。专家组现场听取项目汇报,访谈参训学员和授课教师,深入培训班级听课,高度肯定了项目在训前需求调研、理实一体化课程设计、组织管理方面的亮点和特色。专家组认为承办方培训经验丰富,培训目标清晰明确,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教学过程保障有力。

本次国培项目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申报和组织实施,联合烹饪学院开发培训方案并搭建师资团队,依托行业协会和校企合作资源从南宁当地遴选出国企品牌担当明园饭店、网红餐饮连锁品牌瑶长府和椿记餐饮3家实践企业,重点培训学员掌握企业生产组织方式和工艺流程、岗位职责和操作规范、关键技术技能、带生实习等内容,推进企业实践成果向教学资源转化,结合实践改进教学方法和途径,发掘学校技术服务企业发展的方式和途径。后期,项目管理团队还将开展训后追踪和成果转化,持续关注学员个人成长。

此次国培项目创下了“学校第一次承办企业实践培训项目”“学校第一次在省外异地办班”“第一家域外单位在广西本土办班”三项第一,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后,学校将全面总结项目承办的成功经验,争取更多有影响力的高端培训项目,更好地发挥学校东西协作、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通讯员:赵明伟 审稿:张承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