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以技术技能服务护航编队

2022-11-08点击:73

本网讯(烹饪学院 赵捷)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向学校发出《关于商请学院提供饮食指导帮助事》,请求研制多样化食谱,指导菜品制作,协助提高编队饮食保障水平。

接到函件后,烹饪学院积极响应,着眼编队建设急需,召开专题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全体教师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统筹考虑编队长远航行饮食规律、舰艇餐厨设备物料条件、舰上官兵个人饮食口味、科学膳食营养搭配等因素,经过多次会商,精准设计了涵盖中西式饮食特色、兼顾南北方风味特点的全套营养食谱,详细编撰了科学膳食食谱和制作指导教程,在部队中推广应用。

据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于今年9月从青岛出发,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精神”的具体举措,烹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责使命,与部队保持紧密联络,依托专业技能优势,开展“助强军·送技能”拥军党建主题活动,协助设计营养食谱,选派教师传授烹饪技能,助力部队提高饮食保障水平,让部队官兵军旅生活“有滋有味”,为部队饮食保障标准化贡献“烹饪力量”。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