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

2022-11-14点击:122

本网讯(烹饪学院 张馨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近日,烹饪学院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  

立足岗位踔厉奋发

烹饪学院党总支举办了“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相关内容。教师们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从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进行分享和交流,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敢于担当、敢于担责,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用最好的状态和最深沉的爱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青春向党味味道来

烹饪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向党说句心里话”征文大赛、“书法颂党恩,翰墨润初心”书法大赛、“庆祝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朗诵大赛和“致敬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绘画大赛。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完成参赛作品100余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党之情、爱国之心,以青春之名、以奋斗之我,奋进传承新使命。

技能报国匠心传承

技能熔铸师生情,匠心育人显担当。烹饪学院结合烹饪专业特色及学生需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融入教学和实践,由面点工坊大师带领学生在烘焙工艺课堂上,携手制作“学习二十大”裱花蛋糕。在大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精准调色、细致裱花、严谨塑形,在创作过程中生动阐述理想与抱负、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奏响技能报国的最强音。在雕刻技能课堂中,实训教师以现场雕刻、互动教学等形式指导学生进行雕刻制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雕刻技艺,学生们在一凿一刻中以“匠心”致“初心”,展现烹饪学子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下一步,烹饪学院党总支将以“味味道来”党建品牌为依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教学、党建、文化活动中,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