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党总支举办“味味道来 成长之路”特色党建活动

2022-10-11点击:118

本网讯(烹饪学院 李梓卉)近日,烹饪学院党总支开展“味味道来 成长之路”特色党建活动,多维度呈现党员教师的成长之路,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国赛蜕变成就育人育才成长之路

党总支举办了“我成为了高职教师”讲座。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教师王庆泉从职业目标切入,讲述从普通学子成长为国赛金奖选手、从教职工食堂厨师成长为高职教师的13年奋斗经历。讲座以经历诠释育人初心,以责任勇担育人使命,以实力展现育人成效,引导同学们科学分析大环境就业形势,尽早拟定职业目标范围,用奋斗青春迈向光明职业道路。

责任爱心浇筑亦师亦友成长之路

党总支开展了“我要当班主任”座谈会。中西面点专业教师张桂凤围绕自身10年班主任生活、140余个学生案例、与3000余名学生的相处经验,就校园生活、人际关系、心理疏导等一系列学生喜闻乐见的问题进行交流,鼓励同学们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学习,用包容的胸襟接纳身边事物,用饱满的状态开启充实有益的成长之路。

精湛技能铺就烹饪大师成长之路

党总支开展了“首席技师的养成”技能展演活动。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教师任传生精选“味味道来”课程思政教程中豉汁蒸排骨、葱烧海辽参、芝士焗生蚝三道菜品,现场展示经典鲁菜制作技艺,讲述红色党史故事,回顾从厨房帮工成长为行政总厨的21年技能成长经历,教导烹饪学子勤学苦练专业技能,在传承与坚守中创新发展,让大国工匠的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此次特色党建活动是支部建在工坊上的又一有力举措。下一步,烹饪学院将聚力打造“味味道来”党建品牌,创新建设“工坊党支部”,持续深化党建与专业融合发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