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合理膳食 适量运动”科普活动周讲座

2022-09-23点击:123

本网讯烹饪学院 崔佳羽922日下午,烹饪学院在烹饪楼502教室举办合理膳食 适量运动科普活动周讲座,邀请学院教师食品检验检测技术教研室主任隋大鹏老师作专题讲座,进一步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理念。烹饪学院部分专业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中,隋大鹏老师针对目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我院学生目前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围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这一主题,针对同学们特别关心的控制体重、科学减肥、零糖饮料、零食食品添加剂等热点问题,解读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生动讲解。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现状认识程度,使“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戒烟限酒”的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同学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来稿日期: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