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个基层党组织获评“青岛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

2022-09-16点击:114

本网讯(组织人事处 吕丽)近日,青岛市委组织部公布了2021-2022年度青岛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评选结果。经层层选拔和多场书记擂台比武,我校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和烹饪学院学生党支部获评“青岛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是评选结果中唯一同时入选2个基层党组织的学校。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围绕“阶段实施、重点建设、打造亮点、持续推进”的工作思路,打造了“小白杨面对面”党建品牌,建设了“小白杨”新媒体网络思政实践平台,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服务师生成长发展的新路径,先后被授予青岛市高校思想政治先进集体、省商业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烹饪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着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建设了“食光不负·味来可期”党建品牌,将专业特色嵌入党建工作实践,开展了一系列特色突出、形式新颖的党性教育和实践活动,先后获评省商业集团过硬党支部示范点、青岛市青年突击队等,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实施新时代党建“四大工程”,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推行“党支部评星定级”和“过硬党支部”创建,有效推动了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先后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个、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学校党委先后被授予“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据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岛市委组织部从今年6月开始,组织开展了争创2021-2022年度青岛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活动,共评选出114个青岛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

 

  (通讯员:张妍 审稿:孟鹏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