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名教师获评“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

2022-09-16点击:158

本网讯(组织人事处 王慧勇)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名单,我校烹饪学院李军、邢文君2名教师位列其中,获评“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

李军,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教师,高级实验师,中式烹调高级技师,长期从事中式烹饪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烹饪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并获奖,先后被授予“青岛市技术能手”“青岛市技能工人先锋”“青岛市烹饪状元”“青岛市青年岗位能手”“齐鲁烹饪工匠”金鼎奖等称号。

邢文君,中西面点工艺专业教师,高级实验师,中式面点高级技师,长期从事中西面点工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技术创新、教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显著,主持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项,参与多项省市级教学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先后被授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服务保障先进个人”、山东省“新时代岗位建功劳动竞赛标兵个人”等称号。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建设高水平双师队伍为目标,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优化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育和引进措施,着力打造适应职业教育发展要求的人才协调发展支撑体系,构建了“分层进阶、分类发展”的“双师型”教师创新培养路径,人才活力持续激发,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人才支撑。

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是指山东省行政区域内各类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中,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生产经营等一线工作,具有高水平专业能力和高超技能技艺水平,并具有较强创新创造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经选拔认定的优秀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每两年选拔一次,2022年度全省共有99人入选。

 

(通讯员:张妍 审稿:孟鹏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