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一教师工作室入选“鲁菜大师创新工作室”

2022-09-07点击:121

本网讯(烹饪学院 赵捷)近日,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委员会、山东省饭店协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鲁菜大师创新工作室”“鲁菜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站”的通知》,由烹饪学院教师丁德龙主持的“丁德龙鲁菜大师创新工作室”入选2022年度“鲁菜大师创新工作室”。

丁德龙鲁菜大师创新工作室坚持“支部建在工坊上”的党建引领,构建以学生为主体、专业教师为指导的全方位教育教学体系,积极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烹饪技艺,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育掌握热菜制作、冷菜拼摆、食品与泡沫雕刻、面塑制作等技术的创新型烹饪专业技能人才。

据了解,“鲁菜大师创新工作室”每年评选10个,秉承示范引领、整体提升的原则,积极选树以生产经营或服务一线人才为主体的创新团队,充分发挥鲁菜大师、高技能人才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从而激发全省饭店餐饮行业职工全面参与创新的积极性,培养更多鲁菜高技能人才,为鲁菜传承和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促进全省饭店餐饮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入选是学校推动“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彰显了“支部建在工坊上”党建与专业深度融合的典型成效。烹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促进专业建设与行业创新发展紧密衔接,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