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举办“工坊式”党建与专业融合基地揭牌仪式暨“工坊式”先锋岗创建仪式

2022-05-15点击:130

本网讯烹饪学院 王坚5月12日,烹饪学院“工坊式”党建与专业融合基地揭牌仪式暨“工坊式”先锋岗创建仪式在学院面点技艺传承创新工坊举行,学党委副书记韩西清出席仪式。

仪式上,韩西清为“工坊式”党建与专业融合基地揭牌并为6位“工坊式”双带头人颁发聘书,从党建与专业融合基地发展的视角出发提出要求与期待,他强调,当前学院正处在“双高计划”建设的关键时期,要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就必须正确认识党建和业务的关系,破解党建与专业教学“两张皮”问题,“工坊式”党建与专业融合基地结合烹饪学院专业特色,依托校企合作平台,构建“产学研营”一体化模式,递进式促进二者同向聚合、深度融合,打造党建融合专业的烹饪样板。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党总支以“味味道来”党建品牌为载体,按照“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精心打造的“严、真、细、实、快”党建融合专业系列精品微党课之“严味”微党课,展示了“校园文化内涵与学生综合素养全面提升”的“勤、真、灵、雅”精品思政微课之“勤味”思政微课。同时“工坊式”融合基地聚焦学院重点工作,创建工坊式“双高计划建设先锋岗”“课程提质培优先锋岗”“技术技能创新先锋岗”“职业技能大赛先锋岗”“保障服务先锋岗”“疫情防控先锋岗”构建了“工坊式”战斗堡垒,踔厉奋发,先锋示范。

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武介绍了“工坊式”党建与专业融合基地建设背景与工作思路。宣传统战部部长陈赞、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王慧勇、烹饪学院院长王志兴为先锋岗成员颁发聘书。

“工坊式”党建与专业融合基地以烹饪学院西点、中点、中餐、西餐、糖艺工坊为依托,在生产经营、服务师生、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出“工匠教师”成长的新路径、技术研发的新形式和“工坊式”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不断涌现出“青岛工匠”、“五一劳动奖章”、技能大赛师生获奖等先锋示范榜样,“味味道来”党建与专业融合的新典范。

下一步烹饪学院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对照学院“十四五规划”,以双高建设为契机,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