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子“学思行”并进,青春心向党

2022-05-09点击:105

本网讯烹饪学院 吴琼“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为引领青年思想、服务学生成长,烹饪学院学子“味味道来,不负食光”,学促思,思而行,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青春笃学心向党,系牢思想第一扣

示范引领,骨干先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烹饪学院举行第1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引领青年涵养信念。党总支书记李文武出席并讲授专题党课,与40余名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勉励学生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的“大蓝图”,苦练技能本领,传承匠心匠技、保持专业专注、加大创新创造,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青春思“享”心向党,激活奋进红基因

强化理论武装,赓续前行力量。日前,烹饪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学生们通过领读一段段跨越时空的生动往事,分享书中“寒冬送出军大衣”“让所有人都露出脸来”“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等感人瞬间,一同思考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感悟党的精神谱系。学生们纷纷表示与党同心、紧跟党走,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青春励行心向党,弘扬榜样正能量

镜头讲述故事,彰显青春风采。54日,烹饪学院团总支推出微视频《做一个发光体》,以青年为主角,讲述校园抗疫中学生们主动担当的故事,以真行动感染身边人,以“微”视角传递正能量,目前微视频累计播放2000余次。

烹饪学院将继续围绕学院工作大局,以党建引领为重点,以专业发展为思路,以改革创新为核心,以基层团支部为落脚点,味味道来青年成长新路径,努力成为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实后盾。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