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斯曼科学大讲堂|烹饪学院举办“面塑制作技艺传承与创新”专题讲座

2022-05-11点击:85

本网讯(烹饪学院 赵捷)5月11日下午,烹饪学院在烹饪楼205实训演示间举办“面塑制作技艺传承与创新”专题讲座,邀请学院2003级烹饪工艺专业毕业生、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海之晨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酒店采购部总监安大尉作专题讲座,现场演示面塑技艺制作流程。烹饪学院部分专业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中,安大尉围绕面塑的由来、面塑工具的具体作用、面塑人物的开脸及具体操作步骤等三个方面对面塑制作技艺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对面塑人物塑造的比例把握和具体操作手法进行演示,并结合自身从业和技艺传承经历,勉励同学们勤学苦练,肯于钻研,积极投身于面塑技艺的传承发展进程。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安总监耐心一一解答,现场互动氛围活跃,效果极佳。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面塑制作技艺的认识程度,直观真实的了解了面塑制作技艺的具体操作步骤,激发了投身于传统技艺传承创新进程的热情和积极性,有利于传统文化技艺的传承和发展。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来稿日期: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