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法国佩里格酒店学院举行签约仪式

2022-05-16点击:128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张晴)5月1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与法国佩里格酒店学院线上签约仪式。法国多尔多涅省工商会会长皮埃尔·武林、法国佩里格酒店学院院长凯西·拉努、餐饮酒店联合会主席让·吕克·布斯克,学校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张宗国出席活动。

会上,李达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国际交流情况。他表示,自2020年与法方学校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两校依托专业优势,强化沟通、精心组织,举办了“中法线上厨艺课堂活动”,并就西餐课程引进、教师专业培训、中餐“走出去”和文化研修进行了广泛商讨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李达希望两校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密切交流联系,做实项目合作,结出更多的合作成果。

凯西·拉努介绍了法国佩里格酒店学院的专业特色、教育教学、国际化交流情况,对双方联合举办的“中法线上厨艺课堂活动”给予肯定。她表示,双方院校将以烹饪文化和技术为交流合作为载体,对接标准、互学互鉴,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烹饪专业技术技能人才。

皮埃尔·武林代表法国工商会致辞。他表示,多尔多涅省是法国著名的农产品、食材生产地和法国饮食文化的重要聚集地,期待疫情后能够尽快实现互访,携手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和交流。

姜玉鹏代表学校与法国多尔多涅省工商会、法国佩里格酒店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活动期间,双方学校就中法餐饮业国际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在法国建立首个以中国烹饪为载体的鲁班工坊、西餐专业教师培训、校企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下一步,学校将与法国佩里格酒店学院积极落地落实合作协议相关事项,不断拓展两校合作交流领域,推进合作交流走深走实,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谱写学校与法国高校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烹饪学院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通讯员:孙丽艳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