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邀请上海宝格丽酒店领导为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

2022-05-10点击:222

59日上午,应烹饪学院邀请,上海宝格丽酒店人力资源副总监姜慧慧与酒店行政副总厨季寅君为学生开展了以“酒店业发展及酒店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专业教育讲座。

姜总监以宝格丽酒店的简况作为开端,循序渐进地、逐渐导入,展示了酒店行业背后的复杂与不易以及酒店管理人才的高要求,好的酒店会带给酒店人良好的工作环境,在提高个人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还会拓宽个人视野、提高个人的素养。酒店欢迎乐观、敏捷、谦虚、合作的人才。因此除了个人专业技能的优秀之外,酒店人必备的专业素质还要包括性格优势、情商优势,这才是当下酒店业所需的酒店管理高素质人才;酒店职业生涯规划不可少的是“寻找、定位自我”,“练习、沉淀、挑战、成长”以及“蜕变、成熟和承担”。她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餐饮专业知识与技能,不断提升个人文化素养,将来成为酒店管理行业的高素质人才。


季寅君结合多年从业经验从烹饪技能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他表示烹饪是一门立体艺术,同学们选择了烹饪行业就是选择了高品质生活,要做好菜品先要拥有良好的人品,一个人的人品决定了他在整个餐饮行业里的高度。

     讲座最后,学生报以热烈的掌声。烹饪学院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办公室主任尹明作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对酒店两位领导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使他们对餐饮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