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党总支党建融合专业 引领疫情防控“味味道来”

2022-03-22点击:133

本网讯(烹饪学院)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面对疫情,烹饪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引领、骨干先行,融合专业特色,师生心向暖阳,“味味道来”责任担当。

责任之味:模范引领显担当

面对最为严格的校园封闭管理,烹饪学院坚持“以生为本,以室为营”实施网格化管理。57岁的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市劳模王志兴同志主动融入一线,承担八号学生公寓网课学习、学生管理、心理疏导等工作。每天登高爬楼,步行近2万步;课后召集专业教师对线上教学情况综合反馈,及时调整,为师者传道授业、为长者排忧解难。烹饪学院组建抗疫大师服务队,精准划分责任区,12名在校教师每人认领20间宿舍,层层压实不放松,精准对接、精准管理、精准服务,“味味道来”责任之味。

坚守之味:大师匠技暖心房

学院面点技艺传承创新工坊负责人、集团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工匠张桂凤大师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全力克服人力短缺、原料紧张、物资消杀等困难,带领3名工坊学徒,完成全校9000余名师生的中西点供给,日均工作时长12小时以上。以专业印证匠心、以坚守兑现誓言、以美味沁润师生、以微笑温暖校园,充分诠释了海斯曼人面对疫情和困难时的职业精神和乐观心态,“味味道来”坚守之味。

传承之味:不让青春负韶华

疫情当前,更显“关键力量”。党总支以党建带团建,紧抓学生党员、退役士兵、青年团员三条主线,以思想价值引领为主旋律,稳步开展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邀请冬奥裁判高鸿量远程宣讲,引导同学从冬奥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配合疫情防控要求。退役军人大学生志愿消防队响应号召、化整为零,以楼宇为主阵地、以宿舍为主战场,督促网课学习、学生管理,及时反馈存在问题;青年团员主动贴近学生诉求,举办“防疫知识竞赛”“宿舍辩论赛”等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青年正视疫情,丰富学生宿舍生活,缓解同学焦躁情绪,“味味道来”传承之味。

不惧春寒,“味来可期。烹饪学院党总支将继续以党建统筹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探索疫情中学生管理帮扶机制,多措并举服务学院防疫大局。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