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

2022-02-21点击:184

本网讯(教务处 王赵慧)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的公告》,我院一项作品荣获三等奖,实现学院教师参加该项赛事的新突破。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是全面展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成果与教师风采的高级别赛事。据统计,2021年,全国共有5709所职业院校组织了校级比赛,23.77万名教师积极参加。经网络初评和决赛评审,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共产生一等奖85个、二等奖176个、三等奖268个。其中,由山东省推荐参赛的我院烹饪学院李文武、张桂凤、张坦、纪成团队的参赛作品《中国饮食礼俗文化传承创新》荣获三等奖。

赛前,围绕“赛出高水平”的工作目标,相关职能部门与各二级院部紧密配合,科学制定备赛方案、组织备赛过程,累计共有31个团队、110位教师参加校赛,5个团队、20位教师参加省赛,2个团队、8位教师获推荐参加国赛。各参赛团队精益求精、悉心准备,最终斩获佳绩。此外,会计学院一项作品获省赛一等奖,酒店管理学院、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三项作品获省赛三等奖。

教学能力比赛是促进教师针对性训练教学能力、提升教师综合素质的有效路径,也是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深化“三教”改革的有力抓手。学院将持续发挥教学能力比赛赛事风向标作用,通过组织专题研修、教学观摩、集体备课、交叉听课等方式,将比赛成果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教师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持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