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精品慕课登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2022-01-27点击:204

    本网讯(烹饪学院 王坚)近日,由烹饪学院教师团队录制的精品慕课《中国传统节日饮食文化赏析与制作》登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烹饪技艺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党建与专业相融合,打造了“党建+饮食文化+烹饪技能”课程思政新样板。 

慕课以中国传统节日饮食文化为主线,按照时间顺序,系统地将中华儿女成长年轮中最重要的16个传统节日饮食逐一呈现,通过32节次精品慕课,分别以理论知识和实训教学的形式,将传统节日的起源、传说、习俗及文化内涵融入烹饪特色美食的制作当中。烹饪大师将独门“绝活”倾囊相授,拓宽观众群体,生动诠释“民以食为天”的朴素追求,将价值观引领和文化习得与技能传授相融合,守正创新,以文化人,践行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近年来,烹饪学院立足“双高计划”建设,以党建为引领,主动探索信息化赋能烹饪实训教学的新路径,搭建全新宣传推广平台,加强网络阵地建设,打造课程思政品牌,推出一批师生喜闻乐见、启智润心的精品项目,助力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