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退役士兵大学生为青年学生办实事

2021-11-05点击:170

本网讯(烹饪学院 吴琼)近日,烹饪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退役军人大学生开展系列活动,为青年学生办实事,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引领学生思想进步的“心”动能。

挖掘榜样力量,宣讲典型风采

身着军装,笔挺站立,向同学们敬着军礼,《长津湖》热映之际,退役士兵大学生单正昊带领着同学们“穿越”回1950年,身临其境地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引发同学们的精神共鸣。为发挥榜样群体辐射作用,学生党支部组织退役士兵大学生结合自身部队经历,开展“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国防消防金融安全”和征兵知识等系列宣讲共计35场,覆盖1100余人次,精准教育对象,帮学领学,心口相传,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

融合军旅特色,构筑平安校园

党支部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组织退役军人大学生发挥军旅工作经验,曾经的武警消防战士主动承担起烹饪实训室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的任务,固定时间、细致检查、全面排查,推进学生安全自查工作常态化、科学化。

加强爱国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11月1日,烹饪学院举行“青春开启新征程,爱国奋进新时代”升旗仪式。迎风飘扬的国旗下,学院全体退役士兵大学生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加强党史学习,提高军事素养,退伍不褪本色,文武兼备报国”的铿锵誓言激励全体新时代大学生勇担使命,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奋斗新篇章。

烹饪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强化退役士兵大学生朋辈显著优势,引领学生思想,破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难题,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张会强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来稿日期: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