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举行“王珊珊名师技术技能服务站”揭牌仪式

2021-10-14点击:281

1013日,烹饪学院“王珊珊名师技术技能服务站”在青岛李沧绿城喜来登酒店揭牌成立。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武与酒店行政总厨马维涛为服务站共同揭牌。


李文武表示,此次名师技术技能服务站成立将有效传承技能大师绝技绝活,推动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强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烹饪技能的应用与推广,增强学院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马维涛对技术技能服务站的成立表示十分欢迎,他认为酒店的管理模式也需要不断创新,服务站成立将使酒店技能水平更系统,服务更精准,同时也将企业与学校融为一体,在教学水平、技能服务、学生顶岗实习管理等各方面均有重要意义。

仪式过后,王珊珊老师现场精心为酒店厨房工作人员及我院实习生演示了菜品,开始了她在服务站的第一课。


名师技术技能服务站成立是双方深入合作的标志,也是人才调研、技能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等方面开展合作的重要依托平台,为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校企的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意义。

烹饪学院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办公室主任尹明,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孙晓斐等参与了揭牌仪式。

王珊珊简介:

2014年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同时荣获“联合利华杯”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面点特金奖;2015年 荣获“劲霸青芥杯”第六届中华厨艺绝技争霸赛“提花包”项目特金奖;

2016年 荣获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专业组面点冠军;

2017年荣获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烹饪及餐厅服务技能竞赛亚军;

2018年被评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山东服务保障先进个人,同年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19年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

另外还获得山东省技术能手、青岛市拔尖人才、全国高职组优秀指导教师、中华金厨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