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演讲比赛

2021-10-04点击:172

本网讯(烹饪学院 赵捷)祖国华诞,礼赞新章。930日晚,学院在烹饪楼509室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演讲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武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随后,参赛同学依次上台,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进行演讲,充分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选手们慷慨激昂和饱含深情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李文武对选手演讲进行点评并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华诞的时刻,学院通过举办主题演讲的形式,旨在让全院同学关注伟大祖国72年风雨历程,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和学习环境,抒发自己的爱国爱校情怀。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同学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梦想,用自己的实干、担当和奉献,在追梦过程中不断超越自我、绽放青春,为中华民族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最后,全场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同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评委老师通过打分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同时对大学生进行了爱国教育,加深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情,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