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举办“专本贯通培养”系列学术讲座

2021-09-24点击:264

本网讯(烹饪学院 赵捷)924日下午,济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文化和旅游学院副院长张炳文,济南大学副教授、食品科学与营养系主任汤卫东在烹饪楼506教室作“专本贯通培养”系列专题讲座。

张炳文以“认识、认知‘烹饪与营养教育’本科专业”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重点就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建设、实践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解析与广泛的交流。他指出,专本贯通班的学生一定要做好学习规划,明确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确保能够实现专科到本科阶段学习的有效过渡与衔接。

汤卫东以“应对专本贯通培养转段,规划本科教学职业发展”为主题,围绕专本贯通培养转段工作、本科阶段专业特点与课程体系学生就业与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烹饪专业具有广泛的就业前景,就业面向省内外酒店业、餐饮业、高校后勤、营养机构、中高职学校等;学生适应能力普遍较强,部分学生通过自主创业,取得一定的成就,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系列专题讲座,是科研发展处“人文社科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专本贯通日常教学与人才培养的理解,为学生学习指明了方向,为培养高水平应用型技能人才提供了指导。

烹饪学院副院长王志兴主持本次系列学术讲座。烹饪学院部分教师、烹饪工艺与营养专本贯通班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通讯员:张会强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吴琼 来稿日期:202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