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疫不容辞”、多措并举保障校外实习有序进行

2021-08-17点击:229

   当前全国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学生校外实习风险性陡增。为此,烹饪学院精心布置、周密安排,积极打造“三联动”模式,保障2019级学生实习工作有序进行。

校企联动,共筑疫情“防火墙”

自新一轮新冠疫情从南京等地反扑以来,烹饪学院迅速建立防控反应机制,精准关注中高风险区实习酒店状况,并与所在区域酒店HR进行多次沟通协调,降低实习生所在区域的各种风险接触,同时编写《致实习生的一封信》,确保实习学生身心健康及工作安全。


家校联动,“织密”防疫安全网

通过实习生分层化管理,针对中高风险区域实习生、自主创业或因身体原因不能统一实习的学生进行点对点关注,建立一人一档,定期与家长进行线上交流,关心学生家庭生活,及时动态梳理学生安全、工作情况,不遗余力且不漏死角的完善疫情下的实习工作。

团青联动,“激发”防疫新力量

发挥实习酒店流动团支部作用,团总支发出倡议,实习生积极响应,参与酒店防疫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多次摸排,克服困难应接尽接新冠疫苗;建立实习生健康监测表,实时关注学生身体健康;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团听”心理工作站多次开展线上专题讲座,及时帮助实习同学进行心理调适。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烹饪学院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葆教育初心使命,“疫不容辞”保障学生校外实习顺利进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