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2019级三二连读学生即将奔赴实习岗位

2021-01-06点击:351

本网讯(烹饪学院 尹明)2021新年伊始,烹饪学院140名学生陆续通过资格审核、双向选择与企业面试、企业录用邀请、实习动员与岗前教育培训,并将于近期陆续奔赴实习岗位。

13日,烹饪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19级三二连读学生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烹饪学院副院长王志兴以老学长的身份希望大家要尽快转变角色,听从师傅安排,严格操作规程,要学习酒店的经营模式、经营理念,同时要注重团队协作,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党总支副书记李文武,要求同学们要认清自己既是学生又是企业员工的双重身份,要先做人再做事,要跟酒店员工友好相处,特别强调要注重新冠疫情防控安全及个人人身、财产安全。优秀实习生代表孙欣洁与大家分享了校外顶岗实习经验,告诫师弟师妹们要端正工作态度,诚恳做事,不要不懂装懂,任何事情都要从基层做起,同时强调要时刻关注学校下发的各项通知要求。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共有实习合作单位27家,其中青岛市26家,济南市1家,均为高星级酒店及中高档社会餐饮,学院在完成日常教学任务的同时也在为青岛餐饮业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另外,规范学院顶岗实习教学活动,强化学生实习安全,保障学生顶岗实习顺利进行,本学期烹饪学院先后制定《烹饪学院校外实训管理手册》、《烹饪学院新冠肺炎疫情个人防护手册》,修订完成《学生校外实训学习工作手册》并下发给学生,同时学生签署《烹饪学院学生校外实习承诺书》,全力保障校外顶岗实习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办公室主任李军,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办公室主任尹明,以及实习指导教师、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