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社团

2020-09-08点击:500

烹饪学院现共有文化、艺术、技艺技能类协会9个,各协会配备一名专业指导教师,隶属于烹饪学院团总支,分别是食品雕刻协会、冷拼与盘艺协会、美食鉴赏与制作协会、面塑协会、青年工匠孵化社、舞狮舞龙协会、粤菜协会、中西面点协会、西式餐饮文化制作与品鉴协会。

食品雕刻协会

协会由食品雕爱好者创立,协会特聘中国烹饪大师、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烹饪学科带头人丁德龙老师为指导教师,协会在10多年的发展中荣获“百强社团”、“十佳社团”等荣誉称号,多次参加各种大型活动,例如缤纷职业季、职教周、迎新晚会、青岛萝卜会、青岛电商节等。

中西面点协会

协会由山东省技术能手、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烹饪技能竞赛特金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王珊珊老师担任协会指导教师,成员通过学习面点制作的基础理论和相关知识,掌握蒸、煮、炸、烤、烙等制作手工艺和方法,运用中西方传统的和现代的成型技术及成熟方法,对各种面点的主料和辅料进行加工,使学生具备较扎实的面点制作基本功,同时还学习中西面点馅料调配制作工艺和正宗京式﹑苏式﹑广式面点技术及上百种经典流行中西面点。

面塑协会

面塑协会由青岛市烹饪大师、青岛市第12届职业技能大赛面点状元张桂凤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协会社会长1名、副会长2名,以“倾心于面,精心于计,诚信于人”为办会宗旨,以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为目的,主要课程涵盖中国面塑基础知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美术基础理论、面塑衍生品及创新、传统十二生肖制作、现代流行卡通人物制作、西游记人物制作等方面。

冷拼与盘艺协会

中餐做得好,四分要勺功,六分要刀工。协会成员需学会削、切、割、刮等各种不同刀法,展现厨师新颖创意的作品,制作出一个个惟妙惟肖,风格不一,造型百态的作品。

青年工匠孵化社

青年工匠孵化社于2016年创立,以学习+实践为基点,建立了名师导学、擂台赛练、红榜亮相多维度青年工匠培训平台,激发广大青工学生钻业务、学技术的积极性,服务于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相关政策,学习商业计划书的设计,创业项目商演及项目落地。

舞狮舞龙协会

横戈百兽,推狮为首,千古华夏,唯龙独尊,协会成立于2006年,现拥有12头狮子、4条龙,150平米练习场地,设施设备齐全,主要课程涵盖中国传统文化、南狮北狮发展历史、舞狮基本功练习等,多次参加全校运动会、迎新晚会、学校社联晚会、校园文化活动月等大型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推进艺术发展。
西式餐饮文化制作与品鉴协会

西式餐饮制作与品鉴协会创建于2017年。协会设有指导老师1名,会长1名,副会长2名,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3名,会员42名。协会授课主要讲授欧美国家各类菜肴餐饮,凉菜,热菜,牛排,沙拉,西点,体验各国饮食文化,交流人文风情。

粤菜协会

粤菜即广东菜,是中国传统四大菜系、八大菜系之一,发源于岭南。协会始终坚持“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宗旨,在保证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前提下开展各种活动。主要以粤菜烹调与品鉴为主,协会成员交流思想,互相启迪,提高技艺,增进技艺。

美食鉴赏与制作协会

美食鉴赏与制作协会成立于2009年,设有会长1名,副会长2名,以“丰富校园文娱活动,创建健康饮食氛围”为宗旨,接受学院团总支领导与管理。以丰富校园文娱活动形式,给热爱美食的同学提供活动交流平台,宣传和弘扬中华美食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主要活动内容为DIY 蛋糕,水果拼盘,做巧克力,布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