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学生会简介

2020-09-07点击:365

学生会是在学院党总支领导和团总支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是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以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为主要工作任务,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宗旨,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烹饪学院学生会根据工作需要,学生会下设9个部门:秘书部、纪检部、学习部、文体部、社团部、社会实践部、生活督导部、新媒体宣传部、“团听”心理工作站。

秘书部

作为学生会主要行政部门,在协调各部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负责管理学生会的文档、信件、物资和公共财产;监督、核算学生会的财务预算、决算情况;致力于保证学生会日常工作的高效化、规范化。

纪检部

负责学院班级日常纪律检查工作,监督全院早、晚自习、上课纪律,检查全院学生的仪容仪表,监督学生会干部工作作风。

学习部

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倡导“勤学、好学、乐学、自主学习”的学习风气;组织学习方法的交流与探索,开展各种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专业英语等相关活动。

文体部

举办校园文艺及各类体育活动,旨在提高个人艺术修养、充实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气氛,为优秀文化的传播创建窗口,为同学们提供展示文艺才华和青春风采的舞台。

社团部

管理烹饪学院各社团,引导、帮助和监督社团建设,推动社团向规范化、多元化发展。团结各个社团成员,举办特色社团活动,创建更广泛的兴趣培养平台,创造更好的课余生活。

社会实践部

学生会对外沟通重要窗口,致力于引进校外资源,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礼仪支持与志愿服务,全面推动学生会与校外各单位的合作。

生活督导部

学生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监督、 自我考核,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督导同学们管理好各自宿舍内务、教室及内外环境卫生等。

新媒体宣传部

利用学院新媒体(烹饪学院官方微信、易班工作站、抖音等)宣传工具及时对全院师生学习、活动、生活状况进行报道,展现学院风采。

“团听”心理工作站

以我心换你心,一切从心开始为工作宗旨,针对性地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开展团体辅导或心理咨询,解答学生在自我管理、学习成材、人际交往、求职择业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促进德智体美方面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