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03-31点击:483


本网讯(组织人事处 王慧勇)3月31日,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商士海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刁洪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玲玲,党委委员、副院长宫恩龙出席会议。

李达就做好2020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指出,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集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李达对进一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践行初心使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了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夯实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要强化监督责任,当好“护林员”;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筑好“防火墙”;要健全考核体系,用好“指挥棒”。

李达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当前,学院进入了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全面从严治党,越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集团党委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商士海围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十个着力”部署了本年度学院党建工作。

姜玲玲围绕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等五个方面部署了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通讯员:张宜琳 审稿:邱心显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