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2020-06-16点击:417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 党政办公室)6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李达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十三五”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遵循。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民生热点,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释放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李达在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学院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李达强调,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动学院各方面力量帮助毕业生多渠道、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中高职扩招200万的要求,采取积极的应对方案和有力措施,做好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模式转变、学生管理、就业服务等方面工作。

李达强调,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把民法典列入重要学习内容。要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学院师生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学院稳定的能力,持续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学院依法治校能力。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