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开展线上线下实习就业工作会议

2020-04-17点击:538

烹饪学院开展线上线下实习就业工作会议

413日下午,烹饪学院组织召开了2017级学生实习与就业工作会议。王建明院长要求全面做好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收尾工作,要保证因疫情期间在实习单位休假的学生安全回家,做好跟踪与报备,要引导学生实习与就业无缝,避免出现因疫情重新择业难的问题。党总支书记石增业传达了学院2020年校园网络招聘活动协调会的会议内容及李达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就业办公室老师要及时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就业区域、岗位要求、薪资要求等,做好动态更新;毕业班班主任要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沉得下心”,避免出现“有业不就”现象;鼓励学生自主创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要拓宽学生就业面,多途径、多工种就业,严格贯彻教育部有关就业工作的“三严禁”、“四不准”要求,努力做好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414日中午,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尹明组织召开了2017级大专学生实习小组长网络视频会议。会议提倡广大同学疫情期间最好采用远程办理离职手续的办法,个人物品可委托同学、同事以邮寄的方式带回,这样既规避了路途风险,又节约了费用开支。要求各小组长要起到“传帮带”作用,做好本组学生思想稳定工作,及早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实现实习与就业的转型对接,要采用不同的就业方式,本着先就业再择业的原则,积极寻求有资质的优良企业就业。

另外,烹饪学院还发布了“烹饪学院致广大用人单位和全体师生的一封信”,以暖心的形式介绍烹饪学院历史、获得的成绩,以及就业信息渠道等。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帮助下,烹饪学院能够克服疫情等因素带来的就业严峻局面,携手度过这个就业“倒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