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西餐工艺专业三年制教学指导方案审核验收会在我院召开

2019-10-21点击:433


  本网讯(烹饪学院 李文武)10月18日,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西餐工艺专业三年制教学指导方案审核验收会在学院召开。山东旅游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委员会秘书长陈增红、评审监督员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副所长邹本杰、烟台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原宪瑞及9位中高职院校、行业组织和餐饮企业专家参加评审工作。学院副院长宫恩龙,教务处处长唐文君、副处长衣文娟,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主持。

  会上,宫恩龙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山东省教育厅、山东旅游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对我院的肯定和信任。他表示,我院承接此项工作后,成立了方案开发工作小组,由教务处牵头,负责协调、组织和督办方案开发工作,烹饪学院西餐工艺专业教学团队负责推进落实,做到了统一领导、层层分工、责任到人。开发小组团队教师通过各种形式对行业协会、中高职院校和餐饮企业进行了全方位调研,为方案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各位专家听取了烹饪学院宋宇鸣的汇报答辩,对教学指导方案进行了细致全面地审核,对方案整体上给予充分肯定,对我院和开发团队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了部分修订意见建议。

  烹饪学院西餐工艺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团队将以这次评审会为契机,把专家宝贵的意见融入教学指导方案的修订工作中,树立标杆意识,保证教学指导方案的科学性、示范性和实用性。



  西餐工艺专业三年制教学指导方案是山东省教育厅第三批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项目。专业教学指导方案是专业建设和专业教学的指导性文件,主要包括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调研报告、教学计划安排、课程(项目)教学标准、师资配备标准、实训室及实训设备配备标准、实训材料消耗标准等,是指导全省各学校相关专业建设和专业教学改革的指导性文件。

 

(通讯员:张会强 审稿:石增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