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论坛并发言

2019-09-25点击:318


  本网讯(烹饪学院 李文武)9月12-13日,首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与饮食: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战略”全球论坛在意大利帕尔马举行,经中国烹饪协会推荐,学院西餐工艺专业教师江云涛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参会并发言。

  论坛上,江云涛向各国专家详细介绍了中国通过文化和饮食的融合发展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努力,以及中国烹饪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和餐饮行业近二十年来的发展趋势,同时探讨了文化和食物之间的相互融合、作用的关系以及对社会及环境的影响,特别介绍了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在职业教育中向学生普及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验和做法。

  江云涛的发言引起了与会各国专家代表的关注,他和参会专家讨论并分享了中国餐饮行业及中国烹饪职业教育在创造就业机会、消除贫困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的经验。会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部总干事Paola Leoncini-Bartoli女士向江云涛表达谢意。论坛期间,与会专家代表受意大利帕尔马市长邀请,参观了意大利著名厨艺学院ALMA。

  此次论坛旨在促进文化和食物在环境保护方面的作用,并通过保护文化传统和专业技术加强社会凝聚力。通过5个专题讨论提供对话平台,邀请了约150名国际专家、学者、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各国政府和政府间组织以及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参加论坛。

  此次参加全球性论坛是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全面推进国际化办学,培养国际化专业教师的重要举措,是继联合国烹饪技能展演后,专业教师在全球大舞台上的又一次成功展示,彰显了中国烹饪职业教育的魅力和我院的办学特色,扩大了学院的行业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

 

(通讯员:张会强 审稿:石增业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