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雷锋精神研讨会

2019-03-09点击:230

    3月5日, 烹饪学院学生党支部雷锋精神研讨会于烹饪楼302召开,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上庞阳老师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对英模的宣扬,他强调只有积极感受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使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榜样意识,雷锋精神作为时代的楷模,值得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发扬。

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国精神

   雷锋是人民军队培养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用22岁的短暂一生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精神丰碑。半个多世纪以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全军蓬勃开展,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高度重视,多次在不同场合作出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


传承雷锋精神, 与时代共成长

  “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雷锋精神是党初心本色的生动体现,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雷锋精神之所以历久弥新,就在于其具有与时俱进的品格,能够穿透历史,依然熠熠生辉。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没有“局外人”“旁观者”,要立足当下,从我做起,传好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


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合格党员

 雷锋心中有爱,爱党,爱国,爱人民,心里永远装着别人,始终用快乐与感恩诠释着对“善”的追求与执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行为,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犯糊涂,要为大局着想。


   学习雷锋精神要内省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刻刻记住自己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用实际行动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