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学院党总支参观崂山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05点击:515

   为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坚定四个自信的决心,4月2日烹饪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崂山烈士陵园进行主题党日活动,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增业、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庞阳为大家介绍了崂山烈士陵园的基本情况并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有序参加活动,积极用心的将所见、所闻、所想传达给其他同学,共同进步,而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并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宣誓。最后石增业以党史为主线对大家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他提到无论大家以后在什么岗位都要立身、立德、立言、立行,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信念,以心爱国、以才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回顾历史,勿忘国耻

   生活在和平鸽衔橄榄枝自由飞翔的天空之下,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因腐朽、落后而饱受欺凌的历史,更不能忘记为争取国家的独立,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

   从1841年鸦片战争开始,古老的东方古国被西方列强炮击的烟消云散,《南京条约》、《天津条约》、《马关条约》更是让这个国度屈辱到了极点。五四运动的开展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一次伟大斗争,也以此为开端开始了新民主主义革命。1921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的革命事业终于出现了真正的、正确的领导者。土地革命、十年对峙、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至新中国的成立这期间多少英雄儿女为了我们共同的理想抛头颅洒热血,我们不能忘却他们!

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没有留下自己名字,只有苍翠的松柏傲然挺立;没有浸染尘世的喧嚣,但有络绎不绝前来瞻仰的人民,碑前绚烂的鲜花表明他们仍未被忘记,虽然战争已然结束,但他们仍然静静地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继续存在着,守护着这个他们生前梦寐以求的国度。革命烈士的肉体或许早已泯灭,但他们的精神仍一代代地传承着,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后人的心中。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弘扬爱国主义,振奋民族精神,铸就高尚灵魂,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崛起振兴而奉献终身。

   在今天我们更加沉重的悼念在凉山森林火灾中不幸牺牲的30名扑火人员,“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在这个和平的年代,他们矢志坚守,向火而行,用生命守护人间安宁,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阳光普照,是因为有人尽忠职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