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大厨四宝杯”

2018-05-30点击:521

我院师生在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大厨四宝杯”全省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中勇夺三金一银

 

   本网讯(烹饪学院 张会强)525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烹饪协会联合举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大厨四宝杯”全省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济南市山东省技师学院隆重举行。我院青年教师丁德龙勇夺中式烹调组金牌,三名学生胡燕飞、李晓梦、崔娇艳获得两金一银的佳绩。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全省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高级别职业技能赛事,赛事在齐鲁各地区举行鲁东、鲁西、鲁中等五个赛区的选拔赛,丁德龙老师和三名同学在鲁东赛区中脱颖而出,从而参加了此次总决赛。大赛有中式烹调和中式面点两个竞赛项目,来自五个分赛区的200余名选手登上了此次总决赛的擂台,其中不乏多名高级技师、国际性赛事获奖选手、国内各项大赛金牌选手。在办赛方式上,为更全面的评价选手的技能水平,本次赛事采用现场操作表现评分和作品评分相结合的方式,两项成绩相加为选手的最终成绩。最终,丁德龙老师在比赛中稳定发挥,沉着应对,以热菜牡丹虾球,雕刻孔雀迎宾获得中式烹调组金牌。中西面点专业学生胡燕飞、李晓梦获得金牌,崔娇艳同学获得银牌。

赛前,烹饪学院按学院领导指示精心组织四名参赛师生刻苦训练、反复推敲、多次演练。按照大赛规程要求,细致研判大赛评价标准,创新菜品技术,雕琢菜品质量;多次组织中餐和面点教研室的各位大师进行菜品研讨,精心备赛。

此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专业教师的技能水平,同时也是烹饪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大师项目工程——青年教师技能提升”的又一重大成效;学生参赛并创造佳绩也是对我院办学水平的充分肯定。烹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青年教师技能培养,为学院优质校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张会强 审稿:石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