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省暨济南市青少年植树活动成功举办

2017-03-14点击:64

2017年山东省暨济南市青少年植树活动成功举办

春风十里,相约植树。3月12日,“青春绿色行动 共建美丽山东——2017年山东省暨济南市青少年植树活动”在济南市槐荫区黄河青年营举行。团省委书记陈必昌,省林业厅副厅长刘建武,省扶贫办副主任张妍华,济南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王以才等领导参加活动,团省委、省扶贫办机关干部,济南团市委机关干部、驻济大企业、金融机构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等各界青少年代表共1000余人在现场植树。   


    初春的泉城,草长莺飞,春意正浓,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植树现场人头攒动,热火朝天,活动参与者挥锹铲土、栽苗浇水,播种绿色、播种希望,植树3400棵,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山东建设。植树献爱心,扶贫益起来,活动现场发布了由团省委推出的青春扶贫“益”起来活动,呼吁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通过微捐献爱心、众筹助扶贫的形式,募集资金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捐赠爱心图书、暖心饭盒、安心书包。现场还发布了“青春有约”公益交友项目,旨在构建有共青团特色的婚恋交友工作体系,150名单身青年男女共植交友林、寻觅意中人。现场的摩拜单车试骑体验也吸引了参与活动人员的关注,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注册会员,选择绿色出行,践行绿色生活。


    根据团省委、省绿委办、省林业厅的统一部署,全省17市在植树节期间同步开展青少年春季集中植树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增强爱绿护绿植绿意识,以实际行动投身美丽山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