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举办王振才大师荣休暨返聘仪式

2015-07-17点击:278

烹饪学院举办王振才大师荣休暨返聘仪式

本网讯 715日,我院烹饪学院在教学楼大厅为王振才大师举行了隆重的荣休暨返聘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组织人事处处长姜玲玲、工会副主席赵德银、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烹饪大师王振才及其同事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宏远主持仪式。

仪式上,姜玲玲向王振才大师颁发了退休证,王建明代表烹饪学院向王振才大师颁发了荣休牌,赵德银代表学院向王振才大师赠送了礼物。随后,李达接受了王振才大师向学院赠送的墨宝,姜玉鹏与王振才大师签署了特聘教授协议并颁授了聘书,正式返聘王大师为烹饪学院特聘教授。

仪式上,王大师发表感言。他表示,正是得益于学院搭建的平台才使自身价值得到体现,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为学院、为烹饪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也希望学院能够蒸蒸日上,继续飞跃式的发展。

仪式最后,李达发表讲话。他对王振才大师40年来的辛勤耕耘与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对其一直以来的严谨治学与精湛技艺表示钦佩,希望烹饪学院继续依靠王大师的自身技术优势和行业影响,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学院烹饪教育的整体水平。他也希望王大师在新的角色中,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保重身体,多与年轻一辈交流,为学院工作特别是烹饪教育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链接:王振才,1955年生,男,山东省青岛市人,中共党员,副教授,山东省烹饪专业学科带头人,国家餐饮业一级评委,中国名厨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烹饪协会理事,中国烹饪协会专家委员会青岛区主任。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鲁菜烹饪特级大师,烹饪高级技师,青岛市人民政府“有突出贡献技师”,青岛市职业技能鉴定考核组长,青岛市饭店和烹饪协会常务理事、常务顾问,青岛市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九所所长。

1975年至1976年,担任扬州大学餐饮人才培训讲师;1979年至1997年,担任北京长城饭店副总经理;1997年至 1998年在北京马克西姆餐厅进行专业学习进修,2002年至今担任青岛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九所所长,并兼任青岛市职业鉴定考核小组组长及评委组组长。

1990年教学成绩突出,被评为“商业部系统优秀教师”;1997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师”;1997年被评为“商业厅系统学科带头人”;1999年被评为“青岛市优秀教师”;2004年被评为“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优秀教师”;2004年被青岛市人民政府授予“有突出贡献技师”称号,并享受青岛人民政府颁发的津贴;2006年被评为“青岛市优秀教师”;2007年被评为“山东省商业集团优秀教师”;2008年获得“山东省餐饮业人才培养贡献奖”;2010年被评为青岛市“职业技能培训先进个人”。主编《家宴指南》、《山东省技师培训教材》;参编《齐鲁烹饪大典》及全国统编教材《中式热菜制作工艺》、《烹饪原料加工技术》等十几本教材和书籍,在报刊杂志发表专业文章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