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海斯曼学术活动两则

2015-06-30点击:120

烹饪学院海斯曼学术活动两则

(一)烹饪学院举办“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菜品制作与演示”海斯曼课堂

本网讯 625日上午,烹饪学院招生就业实训办公室主任王志兴在烹饪楼103教室举办了题为“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菜品制作与演示”的海斯曼课堂,烹饪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王志兴首先阐述了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烹饪赛项的技能技术要求,随后讲述了热菜自选菜品的设计思路和主要心得,详细讲述了《富贵养生宴》宴席设计的思路、营养搭配与成本核算,并现场演示了妙笔参花、养参松茸肉、芒香凤脯、富贵红汁肉、珊瑚墨鱼、白玉藏花三宝等获奖菜品。讲座中,王志兴还结合参加扬州大赛的心得体会,与师生交流了当前大赛作品的主流和发展趋势。

此次海斯曼课堂是职业技能大赛成果转化的主要形式。讲座的举行开拓了师生的视野,激发了他们从事餐饮行业的热情,受到了在场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二)烹饪学院举办“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烹饪赛项规程解读”海斯曼沙龙

本网讯 629日下午,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在烹饪楼309办公室举办了题为“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烹饪赛项规程解读”的海斯曼沙龙,烹饪学院教师参加活动。

王建明讲述了2015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烹饪赛项的基本情况、特点亮点,以及学院备赛参赛的主要情况,详细解读了包括竞赛内容、竞赛流程、竞赛评判等在内的大赛规程。结合大赛规程,他对下一步烹饪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进一步研究国赛标准,并以此为依据和参考。推进课程改革、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优化,重点做好学生技能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工作,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

此次海斯曼沙龙是职业技能大赛成果转化的有效形式,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对国赛规程的理解和把握,对做好学生技能培养工作、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