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五年制高职烹饪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2015-05-29点击:83

山东省五年制高职烹饪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本网讯  528日上午,山东省五年制高职烹饪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研讨会在图书馆308会议室召开。潍坊技师学院餐饮与旅游系主任赵培敬、潍坊商校旅游系主任范守才、威海工业技术学校旅游管理部部长阮克富、青岛烹饪学校原教务处主任杜立华、青岛烹饪学校教务处副主任夏海龙、济南第三职专尹川老师、威海工业技术学校于宁波老师等专家出席研讨会;我院教务处处长宫恩龙、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办公室主任陈赞、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负责人刘俊新和参与课程标准制定的教师参加研讨会。陈赞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宫恩龙代表学院致辞,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2013年学院被确定为烹饪工艺与营养五年制高职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牵头开发单位,前期烹饪专业的教师搜集材料,多方调研、广泛研讨,形成了一定的成果,为全省范围内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制定了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改革、教学计划安排、课程教学标准,并邀请院校代表、行业企业专家进行了第一次方案研讨。根据第一次研讨的成果,学院组织力量对教学指导方案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宫恩龙希望借此次研讨会之机,各位专家能多提宝贵意见,促进五年制烹饪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的修订和完善,提高五年制高职烹饪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王建明上做了讲话,介绍了教学指导方案的制定情况,表示学院按照省厅的部署和要求,结合中高职教学工作实际和企业行业对人才培养工作的要求,和第一次研讨会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组织校内专业教师,完善了9门课程的课程标准,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意见征集。王建明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多做指导,共同开发出一套完整的能指导全省烹饪专业建设和专业教学改革的方案。刘俊新从项目实施背景、教学指导方案制定和论证、五年制高职烹饪教学组织等方面,做了山东省五年制高职烹饪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的汇报。

与会专家就9门课程课程标准的制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围绕应如何确定中高职阶段人才培养定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应如何根据中高职阶段人才培养定位确定核心课程和关键能力培养目标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和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