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赛项专家组讨论会、赛项说明会

2015-05-12点击:170

学院参加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赛项专家组讨论会、赛项说明会

本网讯 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赛项专家组讨论会、赛项说明会于59-10日在江苏扬州举行。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秘书长乔杰,扬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穆光曙、扬州高等商务职业学校校长周俊,以及来自全国30余所高职院校的代表和专家出席本次会议。我院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烹饪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王志兴、中西面点教研室主任王桂云参会,就有关问题提出问询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由教育部主办的“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技能比赛”定于今年618日至21日在扬州高等商务职业学校进行,中国烹饪协会应教育部委托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主办、承办赛项运行具体工作。本届竞赛包括专业理论测试和技能实际操作,宗旨是通过竞赛,检验高职院校烹饪专业参赛选手在宴席设计、烹饪技艺水平、菜品研发和餐饮厨房生产组织与实施等领域的实践应用能力,激发学生团队合作意识与实践成才热情;促进高职院校烹饪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建设、课程设置、课程标准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改革,加快餐饮行业所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届时,我院将组队参加大赛,与来自全国的精英选手角逐多个奖项。目前,参赛相关的各项训练、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