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主题活动

2015-05-12点击:163

    近日,根据《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和计划内工作安排,烹饪学院举行了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了丰富的技能展演、政策宣传、节会参与及校企间互动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在广泛范围内掀起了一阵“职教风”。

从5月11日起,烹饪学院充分利用宣传橱窗、LED显示屏、新媒体平台及群组等宣传载体,向师生广泛宣传和推送包括职业教育政策方针、经验成效、成才典型、活动预告、活动细则等在内的有关内容,在学院内营造了浓浓的职教文化氛围,并依托学院社团、协会开展了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将自身所长的烹饪技艺、餐食理论、养生理念等送进社区,将这股“职教热”传播给社会大众。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2日上午,在第十二届崂山茶文化节暨第七届王哥庄馒头节上,烹饪学院王振才、王桂云、陈秀英、邢文君等多位大师担纲评委,承担整个节会的评判与点评;烹饪学院由党总支书记关宏远、办公室主任陈赞、团总支书记李文武等带队,组织2014级面点专业及我院韩国留学生参加了本次节会的启动仪式、新闻发布、志愿服务与观摩活动,将课堂外的精彩化为学生对职业教育的忠诚与热爱。

点击查看原图


12日下午,烹饪学院组织各专业学生代表在烹饪楼大厅举行了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展演活动,现场演示并展示了包括食品雕刻、冷菜拼摆、面点工艺在内的烹饪技艺与作品,活动由丁德龙、张桂凤等老师全程指导,提升了作品的整体水平,引得现场观众连连赞叹。

点击查看原图

13日,烹饪学院邀请优秀校友、青岛景园假日酒店行政总厨潘贵军来学院为烹饪工艺与营养以及西餐工艺专业的部分师生做了以韩餐料理文化为主题的讲坛。潘总厨以深厚的理论积淀与高超的烹饪技巧博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为烹饪学院职教活动周增添了又一抹亮色。

按照工作计划,在本次职教活动周接下来的时间乃至今后的整个工作中,烹饪学院将继续周密安排,积极行动,以技能提升促进校园文化发展,以职教特色引导教学管理,以劳动光荣的理念营造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