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崂山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暨王哥庄花样馒头大赛

2015-05-13点击:80

5月12日,烹饪学院组织在我院就读的28名韩国彗田大学留学生参加了第十二届崂山茶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暨王哥庄花样馒头大赛,参与了节会的新闻发布与赛事观摩活动。

作为该节会的特邀评委之一,烹饪学院王振才、王桂云两位大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王哥庄馒头的历史渊源、文化背景、经济价值和发展前景,期望韩国同学们好好学习体会这种中国文化的别样存在,并作为交流使者来传播源远流长的中国饮食文化。在节会现场,留学生们参观并品尝了不同馒头作坊烹制的不同蔬菜汁调制、不同造型展示、不同烹饪方式的馒头成品。

此次活动正值首届山东职业教育活动周,我院作为高职院校组织留学生前往参观,受到了各媒体记者的广泛关注,媒体竞相就留学生参与活动的体会乃至对中国文化的感受发问,留学生们表示,王哥庄馒头制作的高级技巧令人叹服,从未想到这种基础食品也能被赋予这样的艺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