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烹饪三项、中餐服务员比赛在我院顺利举办

2014-12-15点击:114

青岛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烹饪三项、中餐服务员比赛在我院顺利举办

本网讯 1213-14日,青岛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烹饪三项、中餐服务员比赛在我院顺利举办,来自全市中、高职院校的172名选手、95名指导教师、300余名赛事观摩者参加、指导和观摩了比赛。

我院赛区为学生专场,共设有烹饪三项(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和中餐服务员共计四个竞赛工种,吸引了来自我院、青岛旅游学校、平度职教中心、青岛烹饪学校等全市中高职学校的909名全日制在校学生报名参赛。909名选手经过初选和复赛两轮选拔,共有172人脱颖而出,晋级赛区决赛。

“烹饪三项”比赛以国家职业资格标准高级工考核指导为依据,分理论考核和技能实操两部分,其中实操占总成绩的70%。在技能实操环节,中式烹调师比赛要求在18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4道指定菜品、1道冷拼作品、2道自选菜品等7道菜品的制作;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比赛要求完成2款指定项目、2款自选项目等4款项目的制作。中餐服务员比赛理论考核以大赛公布的行业应知应会题库为主,实操环节则包括餐前准备与服务、接待与服务、餐间服务、餐厅管理等内容。

作为赛事承办单位,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发扬以往承办国赛、省赛成功经验,加强赛事组织,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多次听取筹备大赛情况的工作汇报,要求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赛事承办工作;教务处处长宫恩龙等领导现场督导大赛进行情况,协调赛事组织事宜;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烹饪学院高度重视参赛工作,坚持大赛普惠化要求,提高了参与面和受益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比赛,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青岛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姜雪梅、市人社局劳动技能鉴定中心主任耿立龙和四名督导员,来我院赛区督导检查比赛情况,学院副院长于晓棣、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宏远在烹饪学院会议室接待了来访领导,就大赛筹备、组织等情况进行了座谈和汇报。

据了解,所有参赛人员,凡理论知识、实际操作两项考核成绩均合格者,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所参加竞赛工种相应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获学生竞赛专场前六名的选手将获得一定的现金奖励,获各工种第一名的选手,由市大赛组委会授予“竞赛专场工种冠军”和“青岛市技能新星”称号。

根据大赛组委会的统一安排,大赛成绩将于20151月中下旬公布,届时参赛选手可以登陆青岛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官方网站查询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