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豪夺2012年全国高等职业学校烹饪技能大赛“两金一银六铜”

2012-06-18点击:167

我院豪夺2012年全国高等职业学校烹饪技能大赛“两金一银六铜”

本网讯(烹饪学院 李文武)612日,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23个部门、单位、协会组织主办,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中国烹饪协会承办的“2012年全国高等职业学校烹饪技能大赛”在扬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的34支参赛队,共300多名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我院参赛学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共获得了“两金一银六铜”的优异成绩。其中,秦伟同学凭借菜品《万福肉海参》荣获中餐热菜一等奖;侯鹏同学凭借《琴屿飘香六味碟》荣获中餐冷拼一等奖,我院1队“春华秋实”宴席设计获得中餐宴席设计二等奖。我院参赛队在全国所有的参赛队中金牌数第一,总奖牌数第一。

此次大赛,我院共组建了两支队伍参赛,由党委副书记于敏、常务副院长张志东带队,教务处处长刁洪斌担任领队,王志兴大师和王桂云大师担任指导教师。赛前,学院选拔了综合素质高、专业技能好、创新意识强的参赛队员,组建了包括杨岩、朱振鹏、刘方柱等行业大师在内的专家团队,对选手们进行了近两个月的集中培训。

此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院烹饪专业群的办学成果,为学院赢得了荣誉,扩大了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