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海斯曼学术活动二则

2016-07-04点击:112

烹饪学院海斯曼学术活动二则

一)烹饪学院举办“十三五期间餐饮行业发展趋势分析与应对策略”海斯曼讲坛本网讯 
(烹饪学院丁连翠)6月29日下午,烹饪学院邀请青岛市饭店和烹饪协会副会长杨岩到校,在烹饪楼302教室为烹饪学院部分师生举办了题为“十三五期间餐饮行业发展趋势分析与应对策略”的海斯曼讲坛。

讲坛活动中,杨岩会长首先强调对待餐饮行业的态度——尊重,认为做餐饮要有工匠精神,做一件事贵在坚持、静心。他接着指出,中餐是从四大菜系慢慢发展壮大起来的,现在的中餐更倾向于中西结合,餐饮业仍应坚持以人为本、服务民生的基本原则,优化发展结构,创新发展模式,提升服务质量。

讲坛现场气氛活跃,学生通过此次讲座对餐饮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有助于其在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行业工作中得到更好的提升。

(二)烹饪学院举办“鲁菜传统技法传承与创新”海斯曼课堂

 

本网讯 (烹饪学院 丁连翠) 7月1日下午,烹饪学院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办公室主任王志兴在烹饪楼106演示教室,为14级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学生举办了题为“鲁菜传统技法传承与创新”的海斯曼课堂。

王志兴主任首先以我院在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高职组烹饪技能团体第一名的宴席——《如意养生宴》为例,讲解了创意的由来及制作中克服的困难,引导学生思考如何传承鲁菜传统技法并加以创新。之后,他分别向同学们演示了《如意养生宴》中“手撕牛肉”、“珊瑚桂鱼”、“千丝苹果”、“红米糟肉”等菜品的制作,其精湛的手法、独具匠心的创意,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